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高职专业教师喜获市级教学技能赛获得佳奖
   2020-01-02
 

致知力行三全育人 实践探索思政课程

高职专业教师喜获市级教学技能赛获得

12月26日下午, 在浦东新区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第八届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我校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高职教师苏昌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要求,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以及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教委提出的上海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工程实施要求,以赛促教,实施上海高等职业院校师资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第八届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本次大赛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与往届竞赛不同的是,次大赛参赛课程涵盖了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专业基础课,要求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的思政内容, 说课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专业理论、专业实践相结合,通过课程作品展示、说课等多种形式,展示教师课堂教学风采。全市共有五十多名经济、管理类高职教师参加比赛,通过层层角逐,来自全市六所高职高专院校(含本科高职)的七名选手进入决赛竞选特等奖、一等奖。

高等技术学院共选派五名教师参加比赛。为参加本次大赛,高等技术学院院长陈敏要求各院区按照我校党委提出的全面加强三全育人工作 总体布署,结合我校教学口提出的2019年思政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探索要求,精心准备,选派优秀教师参赛, 赛出能力,赛出水平

大赛共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我校交通路院区苏昌蕾老师参赛说课主题为《致知力行,三全育人》中高贯通金融管理专业中的《国际金融》课程思政探索。苏老师用10分钟的时间高度提炼讲述了《国际金融》专业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授课理念和实践做法,提出在教学分析方面要因材施教,深耕细作,在教学策略方面要因事而化,秉要持本,在教学策略方面要因势而新,明辨尚行,在教学反思上因时而进,蕴积涵育。苏昌蕾老师在竞赛现场以其流利的阐述,清晰的逻辑表达,精准的答辩,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除交通路院区苏昌蕾老师荣获一等奖外,高等技术学院赤峰路院区陈世芬老师荣获二等奖,交通路院区刘丹,赤峰路院区谢富敏,刘芳荣获优胜奖, 在全市层面充分展示我校高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风采

交通路院区苏昌蕾老师在比赛现场

文件及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