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院系简介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简介
   2013-04-07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坚持遵循“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教育理念,坚持校企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的优良传统,学院设有报关与国际货运、会计连锁企业财会审(三年制高职)、会计、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与管理、金融管理、国际商务、酒店管理(中高职贯通五年一贯制)8个专业,现有在藉学生905人,分布在普陀、闸北和杨浦等3个校(院)区。拥有连锁经营管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酒店管理(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等重点建设专业,连锁企业财会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职业规划和管理等上海市、国家级精品课程。近三年来,其“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研究”、“中高职教育有效衔接专业教学方案研究”、“上海市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改革方案研究与实践”等先后荣获上海市教育科研成果奖。

   自2008级新生起,学院将专业教学标准与上海市人力 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标准相结合,全面推进“双证融通”教学模式,高级证书获证率达到85%,就业率连年超过96%2020年按照市教委要求,启动开展了“1+X”证书(第三批)申报。

   学院积极探索职教人才培养新模式、新举措、新方法。2008年经上海市教委批准,牵头发起组建上海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以专业为纽带,致力于普职渗透、中高职贯通、职前职后联动以及“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的研究和实践,坚持以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国家和上海市各级各类师资培训基地的作用,每年培训全国职业院校教师1000余人,其中已经培养“名师后备”学员56人,其中,全国师德标兵3人,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2人,中国职教协会职教1人,上海市职教协会职教名师奖5人,上海市职教协会职教各师资提名奖5人,黄炎培奖1人,上海市职教名师1人,获得上海市正高级讲师3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8年,中高贯通电子商务班2015级王立智同学代表上海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商务软件方解决方案项目,成为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方解决方案赛项国家队集训成员,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中高贯通国商班王潇锐和杨晶分别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上海赛区地并列第一,王潇锐并作为上海参赛队代表赴青岛参加全国决赛,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非英语专业英语口语赛项个人一等奖,并摘取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共和新路院区郑艺儿同学荣获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决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6人获得市级二等奖、8人获得市级三等奖。5人获得市高职高专英语视频配音比赛奖,其中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

2019年,学生在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中,共参加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等9个项目比赛,累计24人荣获市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6人、三等奖12人;高职学生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取得了高职组D类第一名(特等奖)以及B类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D类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参加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荣获公共英语组两个特等奖,英语专业组一个特等奖。18级中高贯通国际商务专业杨佳颖同学代表上海参赛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英语口语专业组的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一名。


联系方式:中山西路2271号13楼

院长:陈敏

副院长:赵宏

联系电话:021-64683250 021-54890371 021-54890372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