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百年征程百年奋斗 百年初心书写画卷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赤峰路院区举行迎接建党100周年讲座活动
   2021-04-07
 

2021年3月30日下午1:30,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赤峰路院区在13楼智慧教室面向2020级中高职贯通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班全体同学举行了“迎接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征程百年奋斗 百年初心书写画卷》”讲座,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宏主讲。

讲座由赤峰路院区高职学生工作负责人顾蓓蕾老师主持。赵宏副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共一大诞生的历史,以微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现了上海现代化发展的速度和特色。通过微视频,同学们领略了上海国际化城市的魅力,感受到了上海城市发展背后的上海速度、上海实力(经济和和科技实力),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城市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赵宏副书记以改革开发以来,上海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三个案例向同学们进一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国际性大都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引领,讲述了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员在上海城市建设中展现出的勇气、信心、责任与担当,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恢弘赞歌。通过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新旧风貌对比,数据信息分析,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上海在改革开放、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和“大气谦和”这十六个字的城市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赵宏副书记勉励同学们奋发有为,筑梦青春,她说,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海的未来正在等着更多的青年人追梦,同学们要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党旗下合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