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万众一心 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
   2020-02-20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学生疫情防控事迹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随后疫情进入快速发展期,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当前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在全国,有数以几十万计的检疫人员、检查人员分布在各地的乡村、街道、高速公路,在这群“守护者”中,有一个我们熟悉的身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报关191学生——单于。然而疫情突如其来,他的家乡——浙江疫情不断加重,作为一名刚退伍的军人,单于见状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武装部号召,义无反顾地前往防疫一线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3日,单于重披军装,和几名同批退伍战友集结,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的工作是配合公安力量负责通向萧山机场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杭甬高速机场路出口的卡口。

每天工作8个小时,日接待8000车次以上,人数可达上万人。针对过往的车辆,使用工具查询司乘身份信息,验证人员信息。晚上负责各自划分片区的卡点进行增援,帮忙输送物资和消毒等。

冬日寒冷,时有阴雨连绵,却因为这一颗颗温暖的心、一个个砥砺前行的身影坚定了“战必胜”的信念。一日为兵,终生为兵;一日为兵,终生光荣。如单于所承诺“若有战,召必回”,却看淡这份光荣,“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之大家面前,单于为人民服务,在个人之小家面前,单于永远是爸妈眼中的孩子。每天,父母在单于离家前千叮咛万嘱咐,做好防护措施;回到家后,母亲总为他单独留着热乎饭。家的温暖是对单于在力保国之安康时最坚强的后盾。

单于在抗“疫”一线日复一日地工作,与此同时,上商学子们也牵系疫情,根据商学院要求严格做好防疫防控,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尚商青年”微信公众号上转载、推送与疫情相关的实时官方热点新闻,团学干部写下祈福,凝聚爱国赤诚,汇聚同袍情谊,透过文字表达真诚的祝福和坚定的信心,与武汉许下春暖樱花开的约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伴随着五湖四海的人员和物资驰援疫情前线。

无论是团学干部还是团员青年亦或是一名普通的上商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提供力量,大家积极响应,更是慷慨解囊,自发捐款,截至2812时,我院区学生自发为疫情捐出达2千余元。青年们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满怀豪情和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