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领导 严格要求 配齐力量 共战疫情
   2020-02-09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面对“疫情防控,交通路院区积极应对,按照上海商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防控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加强领导,健全领导机制

根据上海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交通路院区结合院区实际情况,立即制定了《交通路院区寒假、开学和隔离期间工作预案》,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工作组由交通路院区中层干部和骨干组成,组长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副组长由2位副主任兼任,下设3个小组:宣传联络组、信息报送组、防控保障组。

工作组每日微信联络,研究协调院区各项防控工作。院区施汉忠副主任、中层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通过现场踏勘、专题讨论等方式,加强对交通路院区现场的指导和部署。院区中层干部、后勤条线主动承担年三十到年初五的重要时段24值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格工作要求,织密防控网络

交通路院区宣传联络小组按照“公开、及时、如实”的工作原则,由医务室转发官方的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提示,每日做好各项数据汇总和统计。院区团委通过公众号发布最新疫情和防控提醒推送。学生条线和教学条线及时对学生发布居家观察、暂不返校、实习规定、自主学习等通知。


信息报送小组按照“迅速、详尽、持续”的工作原则,院区办主任范荣通过甘小的、周妍副主任负责对行政后勤条线、教务教学条线、学生管理条线在职和外聘教职员工进行追踪和统计,并向普陀区教育局每日汇报;院区办副主任周妍通过高职辅导员、班主任对高职学生进行追踪和统计,按时向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汇报排摸情况。

防控保障小组按照“主动、提前、充分”的工作原则,由教务推送线上学习资源,医务室关注寒假、开学前以及开学后的防控指导,物业做好物资准备和对宿舍、厕所灯公共区域的打扫和消毒,食堂制定“食堂预案”,分别对教师、学生的早中晚餐进行预案设计,确保疫情中食品安全。

配齐配强力量,凝心聚力推进防控工作

交通路院区宣传联络组涵盖行政后勤和学生管理,精挑细选各类官方发布和主流媒体提示,有条不紊发布相应家长、高职生,稳定舆情、落实责任。

信息报送小组牵涉教师和学生、在职和外聘,食堂、保洁更是外省市人员居多,保卫干事吴承超一人承担院区第三方人员的统计并保证每周两天48小时的校区值班。学生条线杨琴老师人虽在外地却心系院区每日监测、汇总和统计数据,辅导员班主任更是默默无闻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各条线根据疫情和上级部署不断调整和充实统计字段、数据,严格按照统计口径进行对院区师生在沪、在湖北、返沪途中、疫情严重地区等的关切和追踪,切实了解和监测每位师生的身体状况。

防控保障小组中多位成员接到通知后调整假期探亲时间,提前回沪自觉接受隔离以尽快返回管理岗位,医务室孙彤医生提前一周回沪,并每天与院区、区疾控保持联系积极筹措到了三氯消毒片2箱,为院区疫情期间消毒应急起到了关键作用,王婷更是负责院区每天对外数据统计,容不得一点马虎。食堂曹恒览四次到校修改食堂预案并主动协助、承担暂时不能参与值班人员的值班工作,网信中心老师接到20日后院区值班需要男老师支援时,更是义无反顾。

物业、保安、宿管成为了假期驻校和保卫院区安宁的主力军,坚持每天二打扫二消毒,对人员密集和5位高职留校生更是关心有加。

一个个统计数字不仅仅是安全的回复,还是院区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心……

一个个微信不仅是彼此的联络,还是院区全体教职员工的爱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供稿: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

审稿:陈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