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高度重视寒假春节前安全 努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康
   2020-01-08
 

高度重视寒假春节前安全 努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康

---上海商学院领导赴交通路院区开展寒假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寒假春节前校园安全, 16日周一上午,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副校长钟幼伟,高等技术学院院长陈敏,保卫处处长蔡磊一行亲赴交通路院区实地调研查看院区大安全工作。院区主任陈文珊、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党委书记乔蔓菁、院区副主任施汉忠、陈震全程陪同。

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安全工作汇报会上,校领导们首先听取了院区主任陈文珊作的主题为《稳固安全发展理念,服务区域经济转型》汇报,围绕学校发展、院区发展和教书育人核心,详尽介绍了院区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发展、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的四大版块内容,尤其是强调优化内部管理,咬定安全不放松,营造风清正气的良好育人环境是前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目标,在上海商学院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和实践大安全”“大思政”“大发展格局。

校领导们随后深入院区沪商文化馆、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礼堂、会计实训室、食堂、技防总控室、操场和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聆听院区领导和管理人员的介绍,排摸安全隐患,检查安全发展情况并提出具体建议。

钟幼伟副校长十分感谢院区多年来为上海商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提出,院区工作要进一步细致入微,还需对重点部位明晰安全标识。要保障楼道畅通,加强维修,电子巡查确保重点部位监控到位。加强实训室管理,确保安全准入。

翁德玮副书记对院区1+X校园安全管理创新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她从软件安全建设方面,提出要关心学生,加强对留宿学生的安全管理,要加强与家长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各方面安全。要提醒学生注意交通、饮食、舆情等方面的安全。同时要加强留宿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和特殊学生管理,确保假期安全。

楼文高副书记对院区大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院区对上海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就业和征兵等方面工作的贡献。他强调安全第一,只有确保安全才能保障其他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园区要不断完善安全制度,确保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陈敏院长表示,高等技术学院将携三个院区一起将对照校领导的要求和标准,携手共进,加强合作交流,争取将2020年的大安全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

院区主任陈文珊衷心感谢上海商学院领导对院区安全工作的高度关注、肯定和支持,表示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认真对标领导要求,积极整改落实,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 乔志云 顾伟龄 范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