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培养» 专业建设
教务处、高等技术学院联合主持召开上海市中本贯通财经类、中高贯通商贸类联合教研组工作会议
   2018-06-27
 

  为加强中本、中高贯通专业建设,推进我市财经商贸类专业贯通合作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19日周四下午校教务处和高等技术学院联合主持召开上海市中本贯通财经类、中高贯通商贸类联合教研组工作会议。

  会议在我校徐汇校区十五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等13所中职学校财经商贸类教务科长、专业负责人,上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学管理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5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贯通教育一体化建设。

  

  我校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上海商学院欢迎兄弟院校的各位领导、代表,希望大家在联合教研组这个平台上,共享资源、积聚智慧、齐心协力、创新发展,为上海市中本、中高贯通财经商贸类专业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上海商学院作为组长单位,愿意为大家做好平台服务工作,也欢迎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贯通教育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

  上海市职业教育专家、上海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乔刚做了主题为《中高职教育贯通教学检查的事项与思考》的发言。他说,这几年作为专家参与了市教委的贯通教育专业检查工作,检查下来的情况不是非常乐观,每年都有3-5个整改专业,需要引起在座学校的高度重视。他作为职业教育专家指出高校要在贯通教育一体化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市教委贯通教育检查的要求、内容、具体做法,阐述了解决中高职贯通教育的主要问题的对策,他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与思考。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教务科科长张在宏作为上海商学院贯通教育联合教研组办公室主任,向与会单位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商学院与合作的七所中职学校六个中高贯通专业、四个中本贯通专业在制度、管理等各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如何加强贯通专业建设的思考,上海市贸易学校教务科科长陈瑞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市贸易学校与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实施做法;上海杉达学院中本贯通金融专业主任牛淑珍老师介绍了专业一体化顶层设计思路。三位代表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呼应,交流气氛热烈。

  高等技术学院陈敏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感谢各校分享的宝贵经验,为财经商贸类贯通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职教专家乔刚教授对贯通专业建设发展的分析,为与会各校的贯通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奋进的目标。上海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城市建设,贯通专业人才培养也要适应上海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要结合上海四个品牌建设的要求,围绕一体化建设这一核心,加强内涵建设。

  上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副处长朱嫣嫣、张永红出席会议。熊平安处长对此次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今天会议经验交流成为各校建设的共识,加强合作,认真研究贯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贯通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做精、做强、做优,共同促进上海市职业教育发展建设,为上海乃至全国财经商贸企业、行业输送优质人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